阿飞

在读,再读

愚笨的人的生活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开始接触越来越复杂的东西,渐渐感到了自己是一个笨人。世界是复杂的,对于笨人一点也不友好。我很想知道,笨人如何在世界上活下去。甚至有奢侈的想法,如何能活的好一点呢?我绞尽脑汁,还是没有结果。其实在我生命中的某一阶段,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聪明人。这个阶段是在中学那几年,大概十六七岁的时候,现在看起来那段时间的精神状态很好,觉得自己很生猛,还有许多自己一直相信的事情,比如友谊地久天长,勤劳可以致富之类的。我当时觉得自己很有前途。
事情不是一下子变坏的,我首先逐渐发现自己对很多事情无法发表观点了。因为我不懂,不懂的事情最好不要发表看法,说的越多越显示自己的无知。我开始说不出什么有营养的话,只能插科打诨,开一些无聊的玩笑,这样只是为了表示你也在参与大家的对话(其实开无聊的玩笑是有诀窍的,只要和性有关就好。这是我在初中时发现的)。与此相对应的是,我觉得我身边的人都变的聪明了。这种聪明不仅仅体现在求解方程组的速度上,还体现在他们每天都很快乐,有自己的兴趣爱好,并且可以对一些复杂的事情发表自己的看法。我没有讽刺的意思,这些看法真的很棒。因为如果是我,我只能开无聊的玩笑蒙混过关。新事物越来越多,并且人们不再对一个事物有一个统一的认识,如果想要弄明白只能自己琢磨。这就是我对目前生活的体会。与此同时,我开始思考自己做事的方式,并努力把它往好的方向改变。这个尝试我之前也是没有的,因为之前没有遇到太难以解决的问题。我很羡慕可以看出复杂事情规律的人,也很羡慕对事情有自己看法的人,我认为这是他们现在快乐的原因,也是我十六七岁时候快乐的原因。未来我一定会面对更加困难的问题,我期望,自己能从中多学一些知识、多悟出一些道理,这样我就会很开心了。

评论